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试点二手车出口 预计主要销往东南亚和非洲

2020-12-09 07:5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商务部、公安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新增20个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福州是试点城市之一。这意味着,市民的二手车将被卖到海外。

  市商务局和江阴口岸相关人士表示,二手车出口将为福州外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有利于促进福州市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为江阴整车口岸增加新的配套功能,对进一步完善进出口双向物流通道具有积极作用。

  此前,为争取二手车出口试点,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积极加强与商务部、省商务厅的联系沟通,并制定福州市二手车出口试点方案。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做好二手车出口业务各环节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实现业务运作。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本地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此外,二手车出口还可以减少报废车拆解数量,减轻环保压力。”福州商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福州经济相对发达,汽车消费水平较高,更新换代快,不少人的车开了不到10年就会换,有的人甚至因为车子刚过6年要上线检测就打算换车了。

  按照要求,开展二手车出口要严格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并提供售后服务,有条件的地区要建立适应二手车出口特点的检测、报关、仓储物流、金融信保等配套服务体系。也就是说,市民一般不能自行将车辆卖到海外,从其他试点地区的情况看,主要是由合规的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来进行。

  市民的二手车被相关企业收购后,会被卖到哪里去呢?记者获悉,从先期试点的情况看,东南亚、非洲部分国家有望成为本地二手车的主要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