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雪节气积雪排行榜出炉 看看你离真正的大雪有多远?

2020-12-07 08:45: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时雪转甚,故以大雪名节。”今天(12月7日)开始,我国各地进入大雪节气,天气将变得更冷,降雪可能性也将比小雪时节更大。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大雪节气遇雪概率榜和积雪排行榜,快来看看这个时节到底哪里能看到“银装素裹”的景象。

  大雪节气:天气愈寒 时雪转甚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开始,至此,天气越来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大增。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常年大雪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天气寒冷,冷空气活动愈加频繁,在东北地区、新疆北部以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要注意防范强风雪;在京津冀、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南部、四川、重庆等地要警惕雾或霾等低能见度天气的影响;在浙江、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有降水来袭时,天气比较湿冷,防寒保暖工作也应做好。

大雪节气积雪排行榜出炉 看看你离真正的大雪有多远?

  大雪节气积雪排行榜出炉!看看哪里最宜赏雪?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 王伟跃介绍,与小雪节气相比,这里说的大和盛,未必是降雪量增大,而是降雪概率增大。

  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51年至2019年省会级城市的降雪数据,大雪节气期间,乌鲁木齐平均降雪日数能达到8天,遇雪概率超过五成;哈尔滨和长春在大雪节气期间的遇雪概率大约为三成,与小雪节气相比,这几个城市的遇雪概率都有所提高。此外,沈阳、西宁、呼和浩特、西安、郑州的降雪概率也有一二成。

大雪节气积雪排行榜出炉 看看你离真正的大雪有多远?

  如果想赏雪,只有落雪积住了,方能见到银装素裹的景象。气象先生宋英杰在《二十四节气志》一书中写过“大雪节气和小雪节气最大的区别在于:小雪时,雪随下随融;大雪时,雪随下随积。雪"坐住了"!”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