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医院核酸检测基地主体封顶

2020-11-30 23:0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30日,记者从福清市卫健局获悉,福清市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已于11月27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从启动建设到项目主体封顶仅用时21天。这也是福州第一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3万份。

  据悉,该核酸检测基地选址在福清市医院东侧地块,总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总投资约4800万元。基地共分两层,拥有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三个实验区。基地内引进了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等先进设备。

  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可保证日检测能力达到1万份,满负荷达到3万份,形成核酸检测工作平时练兵、战时高效运转的快速反应机制。

  “项目参照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做法,采用应急抢险救灾模式组织实施相关基建工作,并同步开展用地永久性使用报批工作,力争于2个月内建成投入使用。”福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按照省、福州市部署要求,根据“平战结合”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福清市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该基地的建成将大幅提升核酸检测速率,对于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防止疫情反弹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