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带你逛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聚福气 有生气 接地气

2020-11-28 08:0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记者带你逛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聚福气 有生气 接地气

  福州伬艺表演。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2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各市(区)文旅局协办的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展会以“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突出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美食文化等新业态,做热“微旅游”,推出各类旅游产品,持续打造“全福游 有全福”品牌,助力福建文旅产业复苏振兴。

  聚福气:有福之州吸引有福之人

  白墙黛瓦的马鞍墙、绿意盎然的福道……27日,记者走进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的福建旅游生活展展馆,福州展馆“福气满满”的地域特色,让人轻松识辨!

  此次福州市文旅部门共组织景区、文创、老字号等10余家重点文旅企业、文化场馆前来参展,不仅展示了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场推出了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产品,还展示了福州非遗文旅产品。来自福州脱胎漆器行业协会的叶聪,带来了其制作的脱胎漆器文创作品,其中一件造型不规则的脱胎漆艺器皿,采用了朱漆描金、台花嵌螺等多种技艺,上面还饰有卷云纹等图案,可用作插花瓶器,也可作为陈设品,令人爱不释手。叶聪告诉记者:“福州是中国漆都,我希望借助福建旅游生活展这一平台,宣传展示福州的漆文化,同时也为脱胎漆器文创品扩大市场。”

  当日,福州展馆上演的福州伬唱《七遛八遛莫离福州》,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来自龙岩的参展商张平舒说:“福州是有福之州,我们此次来福州参会,沾到了福气,也是有福之人。”

  有生气:展馆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展会侧重文旅内循环,全方位展示福建文旅资源,展馆设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展区,省旅游集团展区,旅行社和酒店展区,省内旅游景区展区,“全福游 欢乐购”特卖展区,传统工艺、非遗和文创产品展区,金融展区,乡村振兴展区,产教融合等展区,进行“全福游 有全福”优质资源推介、特色产品推广和品牌形象展示。各地纷纷面向市民游客推介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和山水风光,就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产品打造、客源互送等项目达成客源互送共识。福州市文旅局还组织观展专线团,组织客源直达展会现场,为展会聚集了高人气。

  “来,扫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即有机会获得各大景区门票!”当日,100多家文旅企业推出了特价秒杀、惊喜抽奖等活动,景区门票、酒店打折券、文创产品等丰富的旅游产品点燃全场乐购潮,大家拼手快、拼速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前来参会的福州市民林伟杰“抢”到了厦门鼓浪屿的免费门票,他高兴地说:“去厦门旅游,鼓浪屿不可不去,这下可以免门票啦。”

  接地气:美食令人食指大动

  有人说,各地最接地气的旅游产品便是当地的特色美食,此话不虚。在此次福建旅游生活展中,各地展馆都设有美食区,八闽美食同聚一馆,令人食指大动。

  说起福州美食,不胜枚举。在此次的福建旅游生活展中,福州展馆在美食区亮出了福州礼饼。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礼饼不仅饱含着福文化,而且携带方便。”

  据介绍,在福州,有“礼饼方有礼,其他不成礼”之说,礼饼是男女订婚的聘礼之一,而且是出嫁的女儿逢年过节回娘家时的特色礼品。当日,不少外地参展商听说了福州礼饼的这一好彩头,纷纷下单,连称:“这是喜饼,要把喜气带回家!”

  “泉州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泉州展馆的宣传词霸道又可爱。去泉州旅游,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是泉州之旅的重要内容,其中泉州的烧肉粽在美食榜上名列前茅。当日在泉州展馆,现场卖起了烧肉粽,香味引得众人循香而至,福州市民王靓一口气买了10个,并迫不及待当场开吃,她告诉记者:“福建旅游生活展,不仅有看的、听的,还有吃的,我明天还要来!”

记者带你逛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聚福气 有生气 接地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