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27日启动

文旅项目引领,福州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

2020-11-26 23:4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27日将在榕启动。28日,位于长乐东湖数字小镇的福州东湖万豪酒店将开业迎宾,在美学空间设计上大量引入漆艺术元素、茶文化元素与海丝文化元素。同时,新打造的福州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已在长乐国际机场投入使用,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新馆)、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已启动,人民会堂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福州市以文旅项目为引领,积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

  上述项目只是福州市文旅系统打造的一批文旅重大项目的缩影,福州市文旅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跨越”工作部署,拓展招商新渠道,探索招商新形式,实施招大商,大招商,取得了喜人成果。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福州市2020年文旅系统项目库共有项目64个,其中在建项目53个,前期项目11个,全年计划投资额16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占比66%。其中在建项目计划投资额121.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0多亿元,实际完成投资占比82.6%,超序时进度。

  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二期、海丝陶瓷文化体验馆、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项目二期、世茂温泉酒店、梧桐君澜酒店等项目已竣工;省重点项目八闽文化旅游城一期已累计完成投资45.69亿元,福船工坊、闽商会馆、总督府、青红酒坊、梅音书院、先锋艺术馆、文创公寓、海丝度假酒店等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元旦试营业;大东湖海洋温泉项目、福清嘉元温德姆酒店、青云山御温泉酒店提升项目均进入装修阶段,计划明年春节前后竣工开业。

  福州市文旅部门还积极培育新业态,打造文旅产业融合新名片,发放专项资金补助230万元,用于扶持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石竹山风景名胜区智慧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烟台山风貌区打造工程、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福清(沙埔)海洋文化旅游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文旅融合重大项目。

  同时加强福州市养生、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打造工作,指导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福建小时候户外营地、东桥国际山地运动小镇创建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指导福建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福建省岁昌养生旅游休闲基地、百漈沟养生旅游休闲基地、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4家单位创建省级养生旅游休闲基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