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提前完成今年拆违任务 拆除违建面积5.22万平方米

2020-11-26 09:4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台江提前完成今年拆违任务 拆除违建面积5.22万平方米

  台江区城管局新港中队拆除五一新村历史违建。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台江城管宣 文/摄

  为打好治违攻坚战,台江区城管局重拳出击,坚决拆除各类违建,保障民生项目、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宜居环境、保护历史风貌。

  今年截至目前,台江区已拆除违建面积5.22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度拆违目标任务量(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存有安全隐患违建95宗,拆除面积18885平方米;拆除小区楼顶违建53宗,拆除面积4354平方米;拆除消防通道违建50宗,拆除面积2655平方米。

  保障民生项目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拆除了鳌峰街道鳌峰小区二期的一处违建,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建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批,且处在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的消防出口位置。执法人员在多次沟通无果后,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拆除了该处违建。

  近日,为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台江区城管局新港中队在新港街道综治办、南公社区、新港派出所等部门的配合下,对五一新村28座、29座底层附近的历史违建实施了拆除。在拆违同时,拆迁队伍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拆除造成的震动影响周边居民,并向周围群众介绍历史违建处置相关规定,让大家了解执法的相关依据。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15人,拆除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

  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瀛洲中队组织人员清除了茂泰商贸大厦一处面积6平方米的违建保安亭。

  据了解,该违建保安亭占用了消防通道,给小区业主生命及财产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在履行完“两违”执法程序后,瀛洲中队将其清除。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鳌峰中队组织人员拆除了武夷绿洲二期一处停车棚。据了解,该停车棚面积20平方米,系私自占用小区空地建设,不但堵塞了小区道路,而且乱搭电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鳌峰中队履行完法律程序后,将其拆除。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