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11人获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4 15: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11人获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今年福州市有11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他们是林玉登、罗祥英、赖友华、赵武丽、黄水儿、卓明华、刘用辉、陈晓红、王豪杰、陈明月、陈良万,其中10人晋京接受表彰。

  林玉登是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工模中心副主任。他多年来总设计与制造200多副模具,涉及116个品种,已全部投入生产。他的技术创新打破了日本精工、西铁城在该领域的全球垄断地位,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500万元,节约外购设备款约600万元。他还带领团队参与智能远传水表项目研发与制造,为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作出了贡献。

  罗祥英是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河道保洁管理员。她奋斗在内河保洁工作一线22年,每次台风都冲在一线,及时清理堵塞到闸门的垃圾。今年疫情期间,她主动担负起环境卫生、消杀的重任,每天提前到岗推迟离岗,对垃圾桶、保洁船只进行清理、消毒,严防病毒通过垃圾传播。

  赖友华是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参与了福州市内河治理工程、全国青运会系列场馆建设等多个民生项目建设。在担任福建省重点工程,福州市“在建第一长”——总投资额33.4亿的104国道项目总指挥期间,他率队克服了征迁量大、桥隧占比多、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项目于今年1月22日顺利通车,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赵武丽是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研究技术经理。她带队完成多个产品的开发和转产,多项产品获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负责开发的产品80%以上进入量产阶段,获得了每年数千万美金的产值,创造了数百人的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黄水儿是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总监。从东南汽车新厂建设到奔驰汽车生产,他为推动福建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奔驰汽车公司,他推动国内物流模式变更,节省物流成本近2000万元,呆料处理上节约近1500万元,把零部件库存从7.8亿降到3.5亿,还实现零件出口零的突破。疫情期间,他应工信部要求,大年初一开始投入负压救护车基型车生产,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保障了车辆投入抗疫前线增援。

  卓明华是福州大饭店有限公司餐饮技术总监。他致力于闽菜传承与创新工作,带队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多项大奖。他还赴东南亚开展“春节送年饭”活动,参加侨胞1200多名,组织培训外籍厨师160多位。去年国务院外交部举办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他参与筹办的闽菜冷餐交流会获得高度肯定。疫情期间,他带领徒弟们坚守岗位为福州市多家抗疫一线单位提供餐饮后勤保障服务。

  刘用辉是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他率先在全国推行甩挂运输,加快信息化建设,去年物流营收突破22亿元,近五年上缴税费6.5亿元。他热心公益,累计捐赠1700多万元。今年疫情发生后,他腾出3600多平方米场地作为福州市医疗物资存放仓库,第一时间运送两批IT医疗设备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累计派出2800多个车次,运送防疫物资到各指定医院、单位。

  陈晓红是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她29年来一直致力于结核病的诊治与研究,在结核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救治、鉴别诊断等方面成绩斐然,主持多项国家“十五”到“十三五”等全国多中心课题研究,科室诊疗水平、学科区域影响力等方面均达国内一流水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作为省、市专家组成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的会诊、救治及管理工作。

  王豪杰是中共福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清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他从一线名师成长起来,担任中学校长15年,任职的3所学校跃居同类校前列。兼任一中校长时,该校高考成绩位列全省前茅。主政教育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福清获评省政府颁发的“省教育工作先进市”称号。他还狠抓队伍建设,培养出了全国领航名校长,并带动培育出近1500名省市名优骨干教师。

  陈明月是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他17年来坚守在维稳、处突、扫黑、侦查抓捕等高危勤务一线,参与逮捕嫌疑人1200多人,破获各类案件31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500多万元。他开创了“解方程式”破案新思路,“两抢一盗”案件工作成效显著。去年,他带领专案组民警奋战5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黑社会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破获各类案件193起,涉嫌13个罪名,为平安福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良万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外科主任。作为我省首位医学博士后,陈良万心系祖国,舍弃国外高薪,学成归国后致力推动我国心脏移植发展,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在国际首创多项技术,改写“主动脉夹层难活”的历史,手术死亡率从20%~30%降至5%以下。疫情期间,他将西院作为疫情救治定点医院,组织团队48小时完成病房改造,创造了“协和速度”。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