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三明突发森林火灾 消防紧急扑救

2020-11-23 10:4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三明突发森林火灾 消防紧急扑救

21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温郊乡桐坑村突发森林火灾。 游俊萌 摄

  11月21日10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温郊乡桐坑村突发森林火灾。16时,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商请,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派出86名指战员前往扑救,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55名指战员向火场机动增援。

  18时30分,经无人机现场勘察,火场为高强度树冠火和中强度地表火,火场海拔高约650余米,坡度70度,植被以杉木林、茅草混交为主。因风力较大,山高坡陡,且附近无有效水源,火势正迅速向周边的村庄和厂房蔓延。

福建三明突发森林火灾 消防紧急扑救

消防指战员前往扑救。 李壮 摄

  19时50分,根据火场态势研判,森林消防队伍采取多点突破、分兵合围,以水灭火、常规协同的战法,由三明支队所属三明大队水泵分队利用山间小溪架设水泵,从火场东线火势较弱处采取以水灭火方式进行扑打;三明大队常规分队携带常规机具,从火场南线火势较弱处打开突破口;三明支队所属泰宁大队配合龙岩支队所属上杭大队,对沿火场西南侧进行扑打。

  截至23时05分,经过多方协同配合,森林消防队伍在火场实现全线合围,明火全部扑灭。此次行动共扑打火头8个、火线约500米,清理火线1.3公里、烟点60余处。

  (游俊萌 朱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