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牛津疫苗报告称可使老年人产生显著免疫反应

2020-11-20 10:3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19日电 (沈小琪 张平)英国牛津新冠疫苗19日最新研发报告称,该疫苗可使老年人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

  英国牛津新冠疫苗这一最新研发成果,发表在当日出版的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该疫苗第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56-69岁和70岁以上年龄组的老人中可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

  该疫苗研究领头人、牛津大学安德鲁·波拉德(Andrew Pollard)教授表示,通常老年人免疫系统较弱,这意味着疫苗功能往往不如年轻人。该疫苗试验结果则是,56-69岁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与18-55岁的年轻人有相似的免疫反应。

  牛津新冠疫苗是由一种从黑猩猩身上提取的普通感冒病毒(腺病毒)的弱化版本制成的。该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科研团队于今年1月开始研制,不到3个月时间初步研制成功,4月在牛津大学内开始了新冠疫苗研发在欧洲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在我们的研究中,在老年人身上看到的强大的抗体和t细胞反应,令人鼓舞。”研究人员兼顾问医师马荷什·拉玛萨米(Maheshi Ramasamy)说,t细胞反应(免疫系统反应好坏的一种衡量标准)在第一次疫苗注射两周后达到峰值。第二次注射两周后,包括各个年龄层的超过99%参与者出现了中和性抗体反应。

  研究人员表示,牛津新冠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这一关键阶段的结果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三期临床试验将考察该疫苗在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该疫苗无极端寒冷温度条件运输储存等要求,可利用家庭式冰柜冷藏。英国政府已订购了该疫苗达1亿剂。

  波拉德表示,“对目前研究结果感到非常高兴”,“我们需要它们来保护世界各地的人们。”(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