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男子称2019年9月感染新冠 曾去意大利旅游

2020-11-17 15:36:4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17日电 英国或新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英国媒体16日消息称,英国一名67岁的男子日前透露,去年(2019年)9月曾赴意大利罗马旅游,回来之后出现感染新冠的症状,怀疑自己是英国首例感染者。

  综合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报道,该名男子名叫布赖恩·斯特劳蒂(Brian Stoodley),是一名砌砖工。2019年9月,布赖恩从意大利罗马度假归来后,曾出现奇怪的疾病而住院。

  2019年,9月13日,布赖恩从意大利回国一周后,就被送进了多塞特郡医院,当时问诊的医生对布赖恩的症状感到困惑。布赖恩接受了一系列罕见疾病和病毒测试,结果都呈阴性。

  报道称,布赖恩出现的症状包括极度呼吸困难、体温升高,以及严重的咳嗽,这一连串症状也不得不使他在医院里吸氧,并停留了数个星期。受访时,布赖恩称“确定”曾于2019年9月感染新冠病毒。

  英媒6月曾报道称,名为苏珊娜·福特(Susannah Ford)的英国伦敦女子称自己1月6日从奥地利回国时身体感到极度不适,随后新冠抗体检测呈阳性。该名女子也被视为是英国最新发现的“零号病人”。而布赖恩出现不适症状则比福特要早4个月。

  英媒提到,就在最近,意大利一项研究表明,2019年9月新冠病毒或已在意大利传播,早于今年2月意大利报告首例确诊感染病例。布赖恩认为,这项研究恰恰为他的案例提供佐证。(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