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城风暴》石狮开机 曾志伟:争取塑造一个全新角色

2020-11-17 10:0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城风暴》石狮开机 曾志伟:争取塑造一个全新角色

  曾志伟出席开机仪式。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16日,曾志伟领衔主演的科幻灾难网络电影《全城风暴》在石狮开机。曾志伟表示,参演这部新片是向年轻创作团队学习,争取塑造一个全新角色。

  据介绍,《全城风暴》的故事因一场始料未及的台风展开,科研人员张子聪(吴建飞饰)与团队共同研发的“风控”系统在面对台风时初步取得成功,但系统暗藏的隐患导致了自然灾害的发生。作为消防人员的张英勇(曾志伟饰)拼死也要守护儿子张子聪和女儿张子然(王嵛饰)……《全城风暴》大胆尝试多维度的“科幻+情感”复合式叙事方式,采用连锁反应式自然灾难设定,同时运用科幻外壳与亲情内核,将故事情绪延展到最大化。

  已经参演了约400部电影的曾志伟是这部电影的主演。作为公认的香港影坛大哥,多年来塑造了诸多深入人心的影视经典角色,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亚太电影大奖等专业奖项,此番为何加盟这部电影?

  “这次是被年轻创作团队打动,他们很执着也很有创意,我来是向他们学习,看看他们怎么把这个故事用电影的新方式呈现给大家。”曾志伟说,近年来找他演的角色很多都是大哥之类,相比之下这次他演的是一个平凡的消防员,他期待能塑造全新的角色,和过去的自己都不同。

  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是当红新导演,他执导的《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取得票房与口碑双丰收。昨日说起儿子,曾志伟一脸的骄傲和自豪。

  “他靠自己从最艰难的情况走过来,我自己以前也是这样过来的,这样人家就不会说他是靠老爸出来的。”曾志伟说他父亲是足球教练,曾经有一次他代表香港参加足球比赛,人家就质疑他的能力,认为他是靠父亲才获得参赛机会,于是在影视圈他没有带过儿子,都是儿子自己打拼,“他现在有自己的想法,我们目前暂时不会合作,以后会不会合作还不好说,看机会吧!”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