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全面提速

A地块“升级版”标准厂房主体钢结构月底封顶

2020-11-16 22: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蓝瑜萍
  

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全面提速

A地块“升级版”标准厂房主体钢结构月底封顶。(项目建设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蓝瑜萍)三环路东侧,乌龙江畔,一条城市天际线正加快成形。记者16日获悉,福州仓山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市级示范点规范提升。其中,A地块“升级版”标准厂房主体钢结构本月底封顶,预计明年4月底建成。

  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采取“政府收储提升、企业自主提升”相结合的开发模式,向空间要效益,重塑片区生态。首批实施收储提升的A、C、D、E四个地块总面积约205亩,涉迁企业118家。

  A地块的“升级版”标准厂房4月率先动建,建筑面积14.83万平方米。这些“升级版”标准厂房高度不一,设计形似山体,与闽江相衬。裙房结合架空、露台、廊道等形式,形成开放的漫游体系。夜景设计上,灯光顺着连接主楼与裙房的折线与幕墙间的竖向杆件倾斜而下,犹如天上之水汇入闽江,寓意“四水归堂”。

  记者16日看到,4栋大楼的主体钢结构已建至地面17层至18层,计划本月底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明年4月底竣工。

  以A地块为样板,其余3个地块的开发也在加速推进。A地块对面的D地块占地68.15亩,可建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D地块共有4栋建筑,以“福船”为原型设计,庭院、屋顶平台、空中花园等层次丰富,通过高低配的建筑群与周边形成最佳城市天际线。“10月底进场,地下桩基施工预计12月初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林经雄称,预计本月下旬进场开展主体结构施工。根据施工计划,两栋主楼将于明年11月竣工。

  C、E地块正在办理土地出让前期手续,争取明年初进场施工。

  4个地块完成提升改造后,建筑面积将达近50万平方米,除安置涉迁企业外,新增招商资源30多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招商已提前谋划、同步开展。仓山区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边建设边招商,精准对接优质企业,引入电子信息、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有28家优质企业申请购买或租赁A地块“升级版”标准厂房,涉及电子商务、人工智能、软件、医药研发等产业类型,预计年税收实现1.5亿元、年产值近50亿元。

  园区企业自主提升也在你追我赶,首家自主提升企业奥特帕斯计划年内开始建设。“部门采取保姆式服务、手续代办等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项目提速。”奥特帕斯相关负责人说,完成自主提升后,企业建筑面积将从2.8万平方米增加到6.8万平方米,产值税收将实现翻番。

  此外,福建特力林实业有限公司、福州青大纸业有限公司即将启动提升改造;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已提出意向,正在审核。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的同时,将认真总结经验,在金山、福湾、浦上等片区各选取一个低效厂区地块进行政府收储提升,各选取两三家符合提升条件的优质企业开展自主提升,以此在各自片区形成示范,带动工业园区整体提升,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全面提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