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成为志愿者,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农村全职妈妈游生玉在“姐妹乡伴”中成功蜕变

2020-11-14 08:2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妇干校今天上午来我们村拍摄妇联特色工作教学视频,我和村里‘姐妹乡伴’团队志愿者要集体出镜。感谢‘姐妹乡伴’平台,让我从一个农村全职妈妈变成巾帼志愿者,我的生活从此五彩缤纷。”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妇女游生玉昨日对记者说。

  晋安区妇联主席聂碧珍说,游生玉是前洋村一名活跃的巾帼志愿者,也是村里的一名社工,“这两年我看着她越变越自信,整个人精神面貌完全不一样了”。

  据前洋村“姐妹乡伴”项目负责人陈晶介绍,游生玉是外地媳妇,6年前跟丈夫回到夫家前洋村。“之前她一直在外打工,性格内向,前几年精力都放在照顾小孩和家庭上,跟村里人不熟,没什么朋友。两年前,她的两个孩子陆续入校读书,看到她有了空闲时间,我就邀请她加入‘姐妹乡伴’团队。”

  “起初不知道这个团队是做什么的,听说就是在村里做好事,关心帮助老人儿童、参加环境整治等,我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力所能及的,也很有意义,就同意了。”游生玉说,这个选择,让她之后的生活变得丰富了起来。

  成为巾帼志愿者后,游生玉和“姐妹乡伴”团队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美化庭院、关心孤寡独居老人,并在村里策划组织各种有趣的亲子活动。

  随着巾帼志愿活动越做越多,游生玉和村民们也越来越熟。2019年,村里成立了社工组织,因为游生玉比较年轻,被委以三社联动项目的重任。“我又上班了,还是在家门口,既不耽误照顾家庭,又能学到很多东西,真好!”

  如今,游生玉会写活动策划案,也会编辑图片和文字,人变得越来越开朗,“以前人家只知道我是谁家的媳妇,现在做了巾帼志愿者,大家都知道我叫生玉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