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三五”期间 泉州新建131片社会足球场地

2020-11-10 08:59:16  来源:泉州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社会足球场便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城市配套设施和民生工程。记者从市发改委、市体育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泉州市共新建社会足球场地131片,其中五人制场地95片、七(八)人制场地16片、十一人制场地20片。此外,35座省级全民健身设施为民办实事项目笼式足球场也顺利完工。

  让城市公园充分吸纳并释放体育功能,充分利用土地复合,全方位盘活现有资源,是改善当前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用地不足问题的一大解决思路。去年7月以来,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等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实地调研等方式,研究落实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项目相关推进措施,鼓励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积极利用现有设施、存量建设用地和荒草地、盐碱地、河漫滩、废弃矿山等未利用土地,以及市政公园或社区公园内的闲置地和边缘地块、城市高架桥底、人防工程等空间,有序推动泉州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进一步扩大社会足球场地供给数量。同时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及社会捐助的基础资金筹措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的保障、杠杆作用。仅今年以来,全市就获得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2666万元。

  泉州市还在改革试点上寻突破,南安入围全国第一批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围绕“政府支持、企业运营、优质普惠”工作思路,南安着力探索盘活现有资源、调动社会力量的有效途径,打造了“政府+协会+公司”发展创新模式,形成政府引导、全社会各类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足球场地投融资模式和运营模式。同时,以足协为主体,积极构建“场地+赛事+训练+活动”的产业良性互动体系,推进场地经济、赛事经济、训练经济、活动经济发展。2005年以来,南安已成功举办4届五人制、15届七(八)人制、9届十一人制足球联赛,吸引在华国际留学生和省外地区的球队前来参赛,打造出极具区域特色的赛事品牌。(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