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项“秒批”服务试点成功

晋安个体户换照“一趟不用跑”

2020-11-10 08:0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晋安个体工商户可领“新福利”了!换照不用再跑两趟现场和等待3个工作日。记者9日获悉,数字晋安“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个体工商户申请换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补办(许可证遗失)”两项“秒批”服务试点成功。这是福州唯一的区级“秒批”试点。

  记者登录福州市智能审批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右上角切换地点至晋安区,点击“智能秒批”,可以选择“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个体工商户申请换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补办(许可证遗失)”两项业务,点击相关业务办理须知,就会弹出详细的办理条件和所需材料,然后点击“立即秒批”,可以选择“本人申报”或“委托申报”。如果材料齐全,在网上提出申请,系统几秒钟就能自动判别材料,给出审查意见,实现“秒批”。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试点之前,个体工商户申请换照,需要备齐材料,到现场办理。现场收件后,还需要人工审查。群众等待3个工作日后,还要跑到现场才能领取办理结果。

  “秒批”试点后,申请人可在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将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进行邮寄,邮费由政府结算。全程都可网上办理,最快第二天拿到办理结果,实现“一趟不用跑”。

  据悉,“智慧审批”是数字晋安建设的创新举措。上述两项业务是我市唯一的区级“秒批”服务试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动受理、自动审查、主动推送审批结果,方便群众办事。目前,这两项“秒批”服务已接至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特色服务”专栏,仅针对晋安区的个体工商户和生产地址在晋安区的食品生产单位。

  试点成功后,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在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的安排和指导下,推出更多“秒批”服务。本次试点举措,有望在全市推广。

  此外,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医保窗口已经可以通办福州市医疗保障局推出的7项“秒批”业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