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音乐舞蹈节首次开放比赛现场 周六7场决赛任你看

2020-11-04 09: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决赛将于7日分别在福建大剧院、福州大戏院、凤凰剧院举行。三年一届的音乐舞蹈节本届首次开放比赛现场,让福州市民也能走进赛场观赛。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的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旨在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音乐舞蹈事业,发现和培养音乐舞蹈创作人才。本届参赛作品的主题紧扣社会脉搏,聚焦“清新福建”“全福游 有全福”等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决战脱贫攻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主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传递正能量。作品内容和风格着重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具有浓郁的福建地域风格。

  本届赛事的参赛者来自全省群众文化工作者、业余文艺爱好者,大中专院校(非艺术类)和中、小学师生以及基层农村、社区、厂矿、部队等,均为非专业选手。全省各地共有696件作品报名,242件作品进入复赛。最终有声乐、器乐、舞蹈(含广场舞)、合唱4个类别各20件作品进入决赛。

  7日的决赛分成7场,声乐决赛下午2:30在福州大戏院进行,器乐决赛下午2:30和晚上7:00在凤凰剧院进行,舞蹈决赛下午2:30和晚上7:00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合唱决赛分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下午2:30和晚上7:00分别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据记者了解,本次决赛将首次开放现场观赛,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福建省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平台”中的“活动预约”前往抢票。在线抢票时间从即日起至6日下午3:00,数量有限,抢完为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