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梁厝“活”了!电子竞价助力打造福州城区最美村落

2020-11-04 08:4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琳珊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李琳珊)秋高气爽,花海映古厝,分外明艳……连日来,位于三江口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大片波斯菊盛放,刷屏福州人的朋友圈。这是近年来福州探索古厝活化利用的又一个生动样本。

  古厝活化利用,需要线上线下齐发力。近日,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3个资产标的在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上成功竞租,有助于加快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招租速度,提高开发利用效率,推动古厝修缮保护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功竞租的资产标的包括梁厝169号(11号风貌建筑)、梁厝130号(17号风貌建筑)、梁厝90-94号(8号风貌建筑)等3座古厝,计租面积分别是65.93平方米、173.36平方米、90.59平方米,租赁期为60个月。

福州梁厝“活”了!电子竞价助力打造福州城区最美村落

海峡纵横供图

  3座古厝自从9月底在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公开招租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多轮竞价,最终在10月26日成功竞租,成交租金从2088元/月到3996元/月不等。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3座古厝成功竞租后,将根据面积大小有针对性地开发成花艺屋、茶馆、书吧等,在保留街区历史记忆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挖掘商业价值,让古厝“活起来”。

福州梁厝“活”了!电子竞价助力打造福州城区最美村落

海峡纵横供图

  记者了解到,梁厝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存的37处古厝已完成不同程度修缮,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已于9月25日亮相,将打造福州城区最美村落。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继续积极拓展历史文化街区的线上招租业务,通过高效、便捷的网络竞租方式,提高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开发效率,助力福州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