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竖围栏、商家封门窗:美国纷乱中迎来大选

2020-11-03 08:3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大选,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将迎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

  11月2日,特朗普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举行竞选集会,拜登则将重点放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大选做最后的冲刺。

  纷乱大选年

  提前投票数超同期

  据统计,目前至少9500万美国选民已经完成提前投票,这一数字超过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总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二。分析指出,对此次大选的重视、新冠疫情在美蔓延,以及对邮寄选票延期到达的担忧,是促使本次大选的投票率超过同期的主要原因。

  2020年迄今,新冠疫情持续在全美肆虐。在大选日前几天新增确诊数再创新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月31日的数据显示,全美24小时内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750例,这同时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的一国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目前,全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27万例,累计死亡23.1万例,均为全球首位。

  疫情之下,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的痼疾也再次暴露,少数族裔社区的感染率与死亡率远远高于白人社区,经济也遭受重创。5月,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更是引发全美大规模的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滥用暴力的抗议示威。

  防大选骚乱

  白宫周围竖起围栏

  美媒指出,如今的美国比20年前愈发分裂,这也增加了民众对选举的愤怒蔓延至街头的风险。随着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准备应对与选举相关的抗议活动,联邦当局11月2日已在白宫周围重新竖起“不可伸缩”的围栏。

  过去几天,白宫附近的华盛顿市中心地区的许多企业都用木板封上了门窗,以防可能出现的抗议活动。另外,《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国民警卫队也已成立反应部队,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社会动荡。

  在纽约市,商户们也做好了类似准备,包括梅西百货在内的曼哈顿一些商家,在选举日之前就纷纷用木板挡住了窗户。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2日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大选日相关的潜在暴力或动乱的“具体威胁”,但是他说,“我们为任何可能都做好了准备。”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德莫特·谢伊此前表示,这将是“现代竞争最激烈的总统选举之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