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司检联动守文脉 打造社矫服务新载体

2020-11-01 07:5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司检联动守文脉 打造社矫服务新载体

  揭牌仪式。(闽侯县司法局荆溪司法所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邹津 郑燕云)10月30日上午,闽侯县司法局荆溪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县社矫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前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纲墓,开展文物保护公益活动暨公益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活动中,33名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合作,对李纲墓的主墓及周边全面清理。

  闽侯县司法局荆溪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活动通过与检察院联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到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彰显刑罚执行的强制性和严肃性,提升了社区矫正执法水平,搭建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文明创建和文物保护的服务平台,创新社区矫正教育矫治的公益活动载体。

  据悉,这处公益活动基地的建立,一方面为社区服刑人员从事公益劳动提供了固定场所,有利于服刑人员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另一方面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参与李纲墓保护活动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荆溪司法所将进一步挥发李纲墓公益活动基地作用,建立社区服刑人员定期参与李纲墓保护公益劳动的长效机制,开启“以服代罚、以义促改”的守护文脉之路,打造文物保护司法品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