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

长乐争创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

2020-10-31 09:5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争创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的办公楼。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常轩)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塔吊林立、人员穿梭的火热建设场景随处可见。经过3年多的建设,园区已建成研发楼一二三期、智慧中心(一楼VR体验馆)、人才公寓等设施,研发楼四期、六期正在加紧建设。长乐争创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

  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楼一期共有6栋办公大楼,已吸引中电健康医疗大数据、贝瑞和康、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等44家企业入驻;二期建设有大数据孵化基地、大数据企业研发大楼、智慧城市中心,以及体育运动设施、共享会议室等公共配套设施;三期以独栋办公楼结合中高层建筑规划,共建设14栋研发办公楼,是研发办公、孵化平台、创客中心等多功能综合性研发基地。

  正在加快建设的研发楼四期,位于201省道西侧,共规划建设12栋研发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集研究开发、孵化平台、智慧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基地;六期位于滨海新城金滨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按照绿色一星级建筑标准建设,着力营造开放、包容、富有活力的社区文化。

  产业园及周边目前已建成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海峡光缆一号、福建省超算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和商务云)等一批“国字号”及省级项目,已规划建设机柜超过65万个,带动了大数据企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