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

2020-10-30 07: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9日上午,福州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凝聚攻坚合力 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有关情况。

  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至今,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双联双扶”活动,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10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全市200个贫困村党组织建立联系、“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工作架构得以建立。在细化帮扶举措方面,市直机关工委采取“五个一”举措落实对贫困村的结对,即与贫困村党组织共过一次党组织生活、共上一次精品党课、扶持贫困村一个经济发展或公益项目、实现一批贫困户“微心愿”、开展一次进村入户慰问走访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直各单位共为结对村上精品党课434堂、共过组织生活516场,引进扶贫项目661个、提供帮扶或协调落实各类资金约9550万元,开展扶贫活动等共695场,帮助实现“微心愿”5393个。

  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市工商联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共引导28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福建省内219个村,帮扶金额达9949.97万元。2017年以来,市工商联系统还引导230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甘肃定西177个村,帮扶金额达14042.36万元。

  与此同时,近几年来,为促进我市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市侨联提出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行动,动员发动了100多位侨界热心人士和10余家侨资企业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帮扶贫困户、困难大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共计2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