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推动人大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

2020-10-29 10:1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近日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不久前印发的《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在鼓楼区引起强烈反响。鼓楼区各级各相关部门正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研究具体贯彻举措。

  “我们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将人大工作纳入区委工作总体布局,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要在工作上更加倚重,支持人大对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双联双聚”“四巡四访四问”等活动,推动人大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在保障上更加关心,加大对人大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场所和经费的保障力度,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良好条件。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表示,要按照会议和文件要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城区建设”和“双联双聚”活动两张名片,聚焦民生福祉,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参与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社会民生等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