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两岸青年人才读书交流会

2020-10-28 07:4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7日,“书香涵泳,才泽两岸青年人才《苏东坡传》读书交流会”活动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举办,近30名榕台青年参加。

  读书会现场,两岸青年在领读者的解读下,领略《苏东坡传》的精髓,并相互分享苏东坡的人生经历给自己带来的启发。

  “通过读书交流会我才知道,原来苏东坡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在人生终点的最后时候,他给自己下了个结语,以现在的话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福州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台湾青年蔡佩纭表示,想用这句话与青年人共勉,不管是在创业的路上或就业的路上都能保持这种心态。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两岸优秀青年汇聚交流,以诗会友,借诗传情,传承发扬中华诗歌文化,推进两岸文化传承发展。台江区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台江区将继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助力两岸青年实现新成长,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