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7岁狗狗流浪26天找回60公里外的家

2020-10-26 15:53:36  来源:钱江晚报
  

  “说出来你们都不信。我家狗子走丢了20多天,居然自己走回来了。”电话里,杭州市民邱先生有些激动。

  按捺了两天,邱先生还是忍不住了,要把自家狗子的“奇幻漂流记”分享给小时新闻的读者。

  “豆豆”是一只大家都叫不出品种的狗子,毛卷卷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尖尖的……在邱先生一家人眼里,属于长得比较“难看”的那种狗。“养了它七年了,它总是一副很弱的样子。”邱先生说。

  谁也没想到,26天里,“豆豆”却干出了一件“狗生”大事,令人佩服得不得了。

杭州7岁狗狗流浪26天找回60公里外的家

  主人没留意,

  它被落在了离家60多公里外的服务区

  事情还得从9月26日说起。

  那天,邱先生一家人开着车从龙坞附近的家出发,返回建德老家过假期。“‘豆豆’以前都是跟我着岳父的,岳父去哪他就去哪,因此我们就把它也一起带上了。”邱先生说,由于车上还有一个娃要照顾,一家人有些手忙脚乱。

  在桐庐服务区休息时,大家以为“豆豆”待在车上。没曾想,它也出去放风了。一家人休整好后,一脚油门就离开了服务区,把“豆豆”给忘了。

  一直到当天晚上,在建德和老家亲友团圆时,才发现家里少了个“成员”。大家这才反应过来,“豆豆”丢了。

  一听“豆豆”不见了,邱先生的岳父老袁很是伤心,毕竟狗子跟他最亲。

  “老人家嘴上不说,心里肯定急死了,恨不得连夜回服务区寻找呢。”邱先生说。

  第二天一大早,一大家子就驱车赶到桐庐服务区。在服务区里,所有人大喊着“豆豆”四处寻找,每处草丛、灌木丛、休息区,里里外外角角落都寻遍了,可找了将近2个小时,连撮狗毛都没发现。只能作罢。

  此后几天,邱先生和妻子经过桐庐服务区,都会找上一会儿,但还是无功而返。

  “我们抱着一点点希望,估计它不会走远,肯定还在服务区里晃悠,总有机会碰上的。”邱先生说。

  长假过后,依旧没有“豆豆”的丝毫消息。尽管年幼的女儿总是喊着“狗狗、狗狗”,尽管老袁心里仍然十分难受,但大家也渐渐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豆豆”永远也回不来了。

  “希望它能活下去,能碰到一个好心人,收留它。”邱先生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