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表示愿与美共同承担冻结核弹头数量义务

2020-10-21 15:26:43  来源:新华视点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说,俄方愿与美国共同承担冻结核弹头数量的义务,以期得到美国对俄提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的回复。

  声明说,俄总统普京16日提出将明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延长至少一年。对此,俄方只在个别社交网站看到美方一些评论,尚未收到美方对俄方提议的正式回复。

  声明表示,俄罗斯准备与美国共同作出政治承诺,在延长期内冻结双方核弹头数量。如果美方接受此方案,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期内,双方可以开展关于未来核军控问题的系列谈判。

  普京16日向美国提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延长至少一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当天回应说,俄方关于在不限制核弹头数量条件下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提议“行不通”,美方提议将该条约延长一年,但其间两国须限制各自核弹头数量。

  美俄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旨在限制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该条约将于2021年2月到期。为讨论延长该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代表今年6月开始举行了数轮对话谈判,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