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岛大学生协助录入核酸检测数据 2天录入10万余条数据

2020-10-21 14:46:0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曹玉洁 姜忠泰)日前,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短短5天时间,采样近1100万检测任务就顺利完成,但检测数据录入工作的压力却十分巨大。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10月15日,学校收到青岛市有关部门要求组织青年学生协助录入检测数据的请求后,迅速组织200名学生参与协助录入数据,2天内完成了10万余条数据的录入,以实际行动为青岛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此次任务,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堂重要的思政教育课。学生则主动请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报名参加数据录入工作。短短一小时内,学校就完成了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岗前培训后,在做好严格防护的基础上,大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工作。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确保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信息录入工作琐碎而复杂,单据数量大、录入任务急,志愿者们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严谨对待每一条数据。该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王怿铭在自己的工作批次录入结束后,仍然坚守岗位,尽全力录入更多数据,“在这个紧急关头,时间就是一切,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大学生,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多录入一位市民的信息,整个任务就会提前一点结束,青岛市经济、社会活动及市民就能早一点回归正常,全国人民就能早一点放心。”

  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朝鹏也深有感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能够参与这次志愿服务,我感到非常光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和觉悟,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