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优秀作品展演本周六晚首播

2020-10-20 17: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优秀作品展演本周六晚首播

  录制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0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完成录制,节目将于本周六20:05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据悉,本季大赛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组织30家单位的宣讲员,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新区新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护文化遗产”等六大关键词,举行6场宣讲比赛、1场访谈和1场优秀作品展演,讲述福州市各行各业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背后的感人故事。

  作为本季大赛的收官演出,优秀作品展演由30位宣讲员共同呈现,分成六个篇章,每个全新编排的展演作品均融合了两个故事,以致敬新时代努力付出的奋斗者。

  凛冽寒冬时,战“疫”勇士们逆行出征,守护生命,最终迎来了春暖花开。当华夏大地按下“苏醒”的快进键,通往春天的“复工号”正向我们驶来……宣讲作品《开往“春天”的列车》介绍福州市推动复工复产的情况,表达了面对疫情,我们满怀“使命必达”的决心和归来时我们充满“把时间抢回来”的信心。

  日常生活里,社会治理面临新形势,而无形的智慧网络,如明星一般,点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宣讲作品《榕星闪耀 点亮福州》通过老百姓的称赞来展示加强社会治理的成效和战果。

  福州的美,可能是清溪净流、水映榕城,也可能是绿道环绕、行走如画,还可能是灯火夜色、点染三山。宣讲作品《大美福州》通过自行车和无人机的行走和拍摄,展示大美福州幸福画卷。宣讲员们讲述了美丽的背后,既有一代代园林人辛勤的双手,也有不断创新的高科技手段支撑。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优秀作品展演本周六晚首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