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亮相福州

2020-10-19 12:3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亮相福州

  福建馆区。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原浩 文/摄)19日,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11省(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亮相。本届洽谈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福建与各粮食主产省间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推动产学研合作、扩大产销合作成效。

  为突出“福建洽谈会”主题,第三届粮食交易大会在5、6号馆设立11个协作省份联合展区,集中展示各地优质绿色营养健康粮油产品,及部分省试点全产业链情况。

  据了解,粮洽会筹备以来,共征集到福建与10个产销协作省(区)粮食购销意向合同262项;粮食行业科技成果16项,粮食企业科技需求28项,科技项目成果对接2项。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亮相福州

  湖北馆区。

  自2005年开始,福建与粮食主产省共同举办产销协作洽谈会。历经15年的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更是“引粮入闽”重要平台。目前,全国已有10个粮食主产省与福建建立政府间产销协议,累计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近9000万吨,每年从协作省调粮占省外调粮总数的80%以上,有效保证了省内粮食供应。

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亮相福州

  山东馆区。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福建粮洽会还是推动粮食产业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历届粮洽会吸引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参与,现场发布粮食领域前沿科研成果,并与福建省建立人才交流培养和技术试点推广机制,助力福建省粮食行业科技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