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篮球比赛19日开打 “死亡之组”阵容提前揭晓

2020-10-18 10:0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篮球比赛19日开打 “死亡之组”阵容提前揭晓

  仓山区篮球队备战市运会交流赛(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 19日,市运会篮球项目青少年组的比赛将点燃战火。男子组10支代表队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比赛,经过抽签,鼓楼、仓山、晋安、长乐、闽侯被分在男子A组,5支队伍均实力强劲,该小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根据赛制,此次比赛分为4节,第一节由2005至2006年龄组出战,第二节由2007年以后的年龄组上场,第三、第四节各队上场队员年龄不限。这就意味着每一支球队都将派出两个年龄梯队的球员来参加比赛。

  男子A组里,鼓楼区篮球队班底主要以篮球传统强校屏东中学校队为主。徐宗涛和林宸轩毕业于鼓楼实验小学,小学时代就是福州市知名的校园篮球明星,两人一同升入屏东中学之后,球技得到更大提升,是此次鼓楼队不可小觑的力量。毕业于屏东中学的王陈浩、杨声昊曾获得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组的冠军,是主力球员。无疑,这样的鼓楼队阵容,足以让其他球队引起重视。

  仓山区篮球队是阔别市运会多年之后,今年新组建的队伍,被认为是今年最有可能的一匹“黑马”。球员中多位毕业于鼓楼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五冠王”西峰小学,且都由福州篮球业内金牌教练姚仕聪从小培养,球员间默契度很高。除此之外,球队核心、后卫陈明瀚曾被誉为“福州初中组最强后卫”,升入高中以后的他球技不断成熟,日渐成为球队灵魂人物。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记者了解到,陈明瀚昨日在校内运动会上不小心扭伤右脚,很有可能影响到市运会的比赛。

  小组内,被普遍认为综合实力最强的就是长乐区篮球队了。除此之外,还有上届冠军晋安区队。所以,“死亡之组”竞争激烈。

  篮球比赛将在19日上午8时在马尾区体育馆打响,看谁将最终获得“死亡之组”仅有的两个出线席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