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高检将建设全国性案例库

2020-10-14 11:51: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将建设全国性案例库

  10月14日,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召开。会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指出,能力不足是基层建设面临的最大危机。培训、练兵是加强基层素质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上级院要改进培训方式,精品课能够线上组织、适合基层需要的都应视频连通到基层。要加强培训管理,能脱开身的都参加,保证线上学习效果。培训效果根本在师资建设。

  最高检将统一建设全国检察师资库,将擅长教学的资深检察官、检察业务专家、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和相关专家学者入库动态管理,结合专长安排授课。培训教材要重视把讲政治、顾大局结合检察履职有机融入。最高检正在组织编写问题导向、更加务实的“十大业务”教材,就要把党建、队建作为统领,有机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检察业务深化落实。最高检还将建设全国性案例库,典型案例随选随编随入库,供检察人员网上查询、参考。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