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举办

2020-10-13 13:1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举办

论坛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摄)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本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承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工业互联网,全球新形势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本次论坛主要环节包括开幕式、成果发布、主旨发言、主题报告、主题对话等。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黄河燕进行了主旨发言。

  论坛的成果发布环节包括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颁奖、东南数字转型基金签约发布、海峡两岸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示范与合作等。

  据了解,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是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八大赛道之一,以“智同道合 数造未来”为主题,征集基于交通领域数据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和算法模型。来自海内外的一千多支队伍参赛,经过两轮评审决出了三道赛题的一、二、三等奖。本次大会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此外,国内龙头企业和本土知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等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共同围绕宏观行业发展、微观具体应用等方面进行观点交流和分享,全方位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路径。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