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速奔向数字化未来

2020-10-12 17:13:02  来源:福建日报
  

  东海之滨,有福之州,嘉宾云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隆重开幕,人们在这里感受数字技术带来的蝶变,畅想数字生活的未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峰会的举办,必将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更磅礴的能量。

  “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峰会的主题,体现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内涵,也展现出我省以数字福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从最初需手工抄表配合远程水电缴费到如今一键搞定,从办证需要半个月到一趟不用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概念早已广为人知,远程医疗、电子政务、在线教育也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可以说,数字生活的便利,浸润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经济的力量,夯实了国富民强的基石。

  每年的峰会,都让我们感受到数字福建建设的飞速缩影。2019年数字经济总量1.73万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40%;作为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省,福建的数字政府服务指数居全国第一位……一系列亮眼的成就令人鼓舞。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场峰会更有特殊意义。今年数字经济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数字技术支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力量。从数字经济发展及其所表现出的能效来看,数字经济将成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力量。

  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主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令人期待!(福建日报)

加速奔向数字化未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