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闽乐购”活动不停 长乐商圈再现勃勃生机

2020-10-11 08:0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冯雪珠
  

“全闽乐购”活动不停 长乐商圈再现勃勃生机

东湖数字小镇国庆中秋活动点燃夜色经济。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

  天天有活动,市民有的吃有的逛有的玩,“买买买”的激情被点燃;文化活动轮番举办,给夜色经济再添一把火,商圈恢复勃勃生机……国庆中秋假期,长乐区的商圈持续推出“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包括餐饮美食、服装、电影节、音乐节等,还有一大批零售业,消费折扣惊喜不断,搭乘“电商”销售快车,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商圈活力绽放。

  “全闽乐购”轮番上演

  持续激发商圈活力

  冰皮月饼DIY、博饼决赛、软陶DIY活动、维密秀及女装秀、鸡蛋盒DIY、魔术泡泡秀、压花造纸术DIY、提线木和布偶戏、 真人台球及刮刮卡……国庆中秋8天长假,万星青鸾广场以“萌动双节 盛享全城”为主题,天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动上演,让市民每天乐不停。

  “活动场场火爆。”万星青鸾广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商场加快了复商复市,形成“游、娱、食、购”等多种业态、多点开花的商圈经济。8天假期,白天有促销活动,到了晚上也有亮眼节目,持续激发了消费者们的购物热情。

  据了解,8月29日,长乐区“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行动在万星·青鸾广场正式启动,开启了销售狂欢。国庆中秋假期的系列活动,作为“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一部分,将“疫”后街区经济这把火“越燃越旺”。

  博饼决赛让市民在博饼娱乐中,尽情放松自我;维密秀及女装秀,为女性消费者呈现一场大饱眼福的服装盛宴;真人台球及刮刮卡,吸引台球爱好者在博弈中切磋球技……主题活动持续加码,不仅一次次“刷屏”福州人的朋友圈,也为商家带来了商机。同时,商场各大零售商依托电商平台,营造了线上线下超低价、火爆热销的氛围。

  据统计,国庆期间,万星青鸾广场整体销售1088.38万元,客流31.28万人次,相比“五一”,销售提升472.8万元,提升76.81%;客流增加18.94万人次,提升153.48%;对比端午销售提升572.76万元,提升111.08%;客流增加15.88万人次,提升103.06%。

  “全闽乐购”+夜色经济

  燃爆东湖经济街区

  灯光水秀、露天电影节……在东湖数字小镇,国庆中秋双节,奉上双节好礼,假期天天有惊喜,一系列富有“文艺范”的节目,将长乐区“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行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滨海新城最炫的3D投影水幕、绚丽灯光楼体秀,光与水的震撼碰撞,在“朋友圈”霸屏;流动放映的露天电影,经典电影轮番上映,让市民重拾儿时记忆;小镇诚邀东湖业主共享万豪家宴,非遗糖画、草编手作,用甜与趣回味小时候的味道……一场场亮点纷呈的活动点燃东湖数字小镇的夜色经济。

  “全闽乐购”加“夜色经济”,再次燃爆东湖数字小镇经济街区。“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内打造独具特色的夜色经济综合体,服务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及周边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营造氛围,提振消费。”东湖数字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作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餐饮、文化娱乐、极限运动、水秀、灯光秀、品牌体验馆等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

  夜色经济示范街区还将有效覆盖文武砂、漳港、江田等周边乡镇的居民及临空临港工业区员工,甚至成为福州老城区市民节假日短途旅游场所和“网红打卡地”。

  百场线上直播活动

  持续提升长乐品牌

  今年以来,为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复市,长乐区积极开展消费提振行动,鼓励直播带货、云逛街等消费新模式促进消费回补。

  随着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商场“烟火气”渐旺。为进一步提振商圈人气,长乐区从9月份起,每月组织各大商圈、超市、商家和企业开展2场以上“全闽乐购”促消费系列活动。到明年3月,该区将开展10场以上促消费活动。其间,将按照“多平台直播、全品类带货、政银企协同参与”的方式,策划扶贫、绿色、有机、文化旅游等不同主题,按照不同商品分类,分区域组织线上直播,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热点。

  “激活消费市场,要将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培育壮大。”长乐区工信局副局长陈文祥介绍,长乐区将组织100场以上的线上直播活动,发动支付宝、京东、苏宁易购、永辉生活等电商平台加入,开展“全闽乐购”长乐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

  不仅如此,为繁荣夜间消费市场,该区还将打造万星·青鸾广场和东湖数字小镇商贸夜色经济圈,通过广场主体内外灯光亮化、市集档口和网红直播间建设等,打造带有传统、接地气、聚人气、冒烟火气的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此外还将安排丽勇鱼丸、茉莉花等10多种本土名特优商品入驻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平台“汇聚福建 全闽乐购”会场,向全国消费者集中展销,提升长乐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