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宣讲员:诉说奋斗故事 点赞伟大祖国

2020-10-04 23:0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宣讲员们纷纷讲述奋斗故事,点赞伟大祖国。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们的视野,疫情从湖北扩散到全国,无数医护人员成为“逆行者”,人们的情绪从起初的惊慌慢慢变为感动。

  “在疫情期间,市属医院支援湖北共计24人,其中2人去宜昌开展心理疏导,10人在方舱医院,12人在金银潭医院。”市卫健委宣讲员王祥余的讲述,仿佛带人们回到了和新冠病毒斗争的日子。“什么是英雄?这些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防护的高墙。”

  如果说抗议一线白衣天使与死神进行着“生死博弈”,那复工复产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存战役”。

  2月21日,福州派出的全国首趟扶贫定制返岗复工专利出发,跨越2500公里,从甘肃定西直抵福州,随车而来的519名定西籍务工人员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被疫情阻断的返岗路,终于通了!

  “我们积极协调市防疫指挥部,明确从疫情低风险地区回榕的务工人员无需隔离,凭着健康证明直接上岗。”人社局宣讲员王威雅为逆行出征,争当返岗员工护航者的同事骄傲,2个月不到,市人社局总共为全市企业接回4.3万名务工人员,复工复产率从2月中旬的40%增长到了4月初的99%,为美丽榕城再前进、再出发按下“快进键”。“这条复工复产路,我们走得艰辛,为的是员工返岗路像温暖的回家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市农业农村局的宣讲员郑泓讲述了福州村镇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帮助老乡们走出困境、迈向小康的故事。

  “帮扶接力棒一棒接一棒,每一任帮扶责任人,都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为亲人谋事,为亲人办事,为亲人成事。在他们眼中,扶贫不仅是缘分,更是担当。”郑泓说,2017年底,福州4425户贫困户和20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永泰县、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闽清县,也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脱贫。

《福州,听我说》宣讲员:诉说奋斗故事 点赞伟大祖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