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一日游攻略来了!畲风稻渔特色游火热进行中

2020-10-04 15:1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妍欣
  

罗源一日游攻略来了!畲风稻渔特色游火热进行中

游客在稻渔综合种养基地钓到黄甲鱼。

罗源一日游攻略来了!畲风稻渔特色游火热进行中

游客体验水稻脱谷。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吴妍欣 )逛福州首个稻渔迷宫,参观稻田彩绘,游览省级传统村落磹石村,品尝罗源名菜西兰盐焗鸡……日前罗源启动了2020中国·福州(罗源)首届稻渔丰收节,罗源西兰乡成为很多游客的打卡地,畲风稻渔特色游更是受到游客热捧。

  畲风稻渔特色游

  可以这样玩

  来自各地的游客相约西兰乡,逛福州首个稻渔迷宫,钓稻花鱼,品罗源美食,体验当地特色畲族文化。

  罗源县有福州首个、全省最大的稻渔综合种养基地,游客在这里要走出迷宫,还能抓到稻花鱼,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游客们纷纷卷起裤腿,拿起渔网,下田抓鱼,从中体验无穷的乐趣。

  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闽东革命领导人叶飞曾经的居住地和罗源县人民游击队磹石驻地旧址,目前是省内最大的工农食堂所在地。这里还有以歌为媒、大地为床、星空为被的乡村酒吧音乐会,游客在感受当地特色乡土文化之美的同时,还能在音乐中品味美味佳肴。难得的是,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音乐会继续举办。吃饱了,玩累了,游客还可住进当地风情特色民宿,抛开城市的喧嚣,伴着山风虫鸣入眠,感受“磹石十二时辰”。罗源特色一日游8天假期天天发团

  据悉,国庆中秋8天假期,畲风稻渔罗源特色一日游天天发团,游客可通过17759252627、18059146341咨询报名。

  对于游客来说,听红色故事,看红色遗址,再到工农食堂吃饭,缅怀历史、忆苦思甜,是一种十分难得的体验。

  □小贴士

  稻渔综合种养基地预约电话:15060009892。

  磹石村工农食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18950221199。

  交通:开车从福州市区出发,经绕城高速,进入沈海高速,转入207省道,前往磹石村。

  美食:山茶油、蜂蜜、盐焗鸡、稻花鱼。

  景点:杨家祖宅、四知堂、飞仙岩、仙溪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