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举办

2020-09-29 22:0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仓山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举办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 文/摄)29日,“我们的节日·中秋”仓山区主场活动在烟台山罗宅举办,活动的主题是“烟山月圆夜,最忆中秋情”。来自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的先进代表,在抗疫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福州市身边好人”等先进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在线下呈现,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市人民呈现,带大家领略烟台山的百年芳华,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仓山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首嫦娥奔月拉开了序幕,“小兔子”表演者将把手中的月饼送给在场的来宾,现场气氛热烈。接着《藤山志》吟诵情景表演、闽剧选段与福州语歌曲、中秋主题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既展现了福州传统文化与节日文化的风采,也有革命主题歌曲演唱等节目,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主题民俗活动体验区域,有传统插花技艺体验与中秋鲤鱼饼、月饼制作体验,传统节俗摆塔体验等。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结合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时间节点,依托烟台山这个福州人记忆中的最美名片,通过直播镜头和现场活动,带领市民体验整修完成后的烟台山美景,向广大市民传递祝福祖国华诞,共忆中秋深情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