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制服街头持刀行凶者获评见义勇为 当事人回忆惊险一幕

2020-09-28 23:50:26  来源:红星新闻
  

  日前,一段男子持刀伤人、路边店老板挺身而出的视频流传网络。

  视频中,一男子当街拉扯一位女孩,女孩挣脱无果,该男子遂持刀向女孩刺去。危急关头,一位男青年手持长棍奔过来,将歹徒打倒在地,女孩得以逃脱。邻居王刚见状,拖过路旁的电动车压在行凶男子身上,将其制服。

制服街头持刀行凶者获评见义勇为 当事人回忆惊险一幕

  ▲危急关头,一位手持长棍的男青年赶到制服持刀行凶者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了解到,事发地为山东滨州邹平市。

  9月28日上午,邹平市政法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准备授予持棍挺身而出的王磊,和用电动车制服歹徒的王刚二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王磊随后向红星新闻确认,他和王刚已于今日10时许获颁该荣誉。

  王磊回忆称,9月12日13时许,他正在店内工作,外面传来喊叫。邻居张女士跑进店内,关上门说,“快报警!有个人拿着刀子见人就捅。”

  这时,一持刀男子尾随而至,用手肘捣破店门玻璃欲破门行凶。王磊抄起门旁木棍进行防卫,歹徒多次夺棍伤人未遂后,开始“贼喊捉贼”,扔掉刀子,伪装成受害者喊“救命”。

  彼时,张女士已报警。不料,歹徒突然又去捡拾刀子。王磊见状,对张女士说,“他又拿刀子了,你给我录像作证据,我去制服他,以免再伤害别人。”

  王磊开门时,歹徒正冲向一位路人,即前述视频中的女孩。其后,便有了视频里的一幕。

制服街头持刀行凶者获评见义勇为 当事人回忆惊险一幕

  ▲王磊持棍将持刀者打倒在地

制服街头持刀行凶者获评见义勇为 当事人回忆惊险一幕

  ▲随后,王刚(左)又拖过路旁的电动车压在行凶男子身上,将其制服

  王磊称,随后警察赶到,他将歹徒交给警方。女孩颈部受伤,警方护送其就诊。目前女孩已康复。

  36岁的王磊是一名退伍军人,曾于2002年至2004年在宁夏做武警。王磊坦言,“就算我没当过兵,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一个有血性的男人,碰上这种事,就应该往前冲。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应该往前冲。”

  红星新闻记者 彭莉 受访人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