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开馆 国庆中秋假期将举办系列活动

2020-09-28 13:3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郑帅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郑帅/摄)28日上午,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开馆仪式暨“潘主兰艺术展”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开馆 国庆中秋假期将举办系列活动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位于上下杭中平路172号,这里原为黄培松故居。据了解,福州美术馆新馆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设置展厅12间,可同时展出艺术作品百余件。此外,还设置有培训室、影音室、图书资料室、艺术创作室、学术研究室等公共空间。市民可以享受到艺术展览、讲座、培训、研讨、艺术影音欣赏、艺术书刊阅览、数字艺术体验等文化服务,在耳濡目染中获得审美提高,身临其境感受古民居院落之美。

  福州市美术馆成立于1979年,长期致力于收藏保护展示艺术名家书画作品,是福州市重要文化交流平台。新馆的开放完善了福州市美术展馆布局,将成为展示福州市人文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开馆 国庆中秋假期将举办系列活动

  当日,开馆首展为“潘主兰艺术展”(展期截至10月15日)。潘主兰(1909年~2001年)乃福州人,是我国当代著名篆刻家、书法家、诗人。2001年曾荣获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成就奖。当天,展出了百余件潘主兰先生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及文献资料,展示了潘老不同时期的艺术成就与精神风貌。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开馆 国庆中秋假期将举办系列活动

  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将举办开馆周系列活动,包括艺术沙龙、艺术讲座、书画写生、艺术影音欣赏、艺术书刊阅览、数字书画体验等。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疫情防控期间,瞬时接待人流上限为50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