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今天开幕

2020-09-26 13:1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26日上午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来贺信。两岸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研讨“船政与两岸共同抗敌御侮”。本届研讨会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研究馆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和福州晚报承办,台盟福州市委协办。

​第十一届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今天开幕

  今年既是抗战胜利75周年,又是船政大臣沈葆桢诞辰200周年。此次研讨会以“船政与两岸共同抗敌御侮”为主题。

  海峡两岸17所高校学者与会。研讨会上,两岸学者通过学术主旨发言、圆桌论坛等形式,挖掘、梳理、研讨两岸共同抗敌御侮历史。研讨会现场还举办了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十届回顾展。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海峡论坛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研讨会之一;先后收到两岸学者学术论文932篇,成为海峡论坛收到学者论文最多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目前,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已成为海峡两岸学人交流和共同开展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和平台,也成为两岸名校青年博士参与度最深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