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洗车污水乱排放 连江检察院促整改

2020-09-25 08:4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程慧 高峰)洗车店洗车后直接排放污水,不仅污染周边环境,破坏市容市貌,还影响附近居民出行。针对这个洗车行业“痼疾”,连江县检察院近期向连江县相关行政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督促洗车行业进行整治。日前,经过整顿,连江相关洗车点实现达标排放污水。

  “我们这边的洗车店总是把车停在街面清洗,每次路过都怕被洗车污水溅到。”日前,连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在走访时,听到居民反映。

  经过现场调查,检察官发现辖区内部分洗车店违规经营:在洗车过车中未按标准设置沉淀池以及占道洗车,并存在污水未经环保处理就直接排放,外溢到路边污染环境等问题,影响了市民出行,破坏了市容市貌。

  “洗车店的污水如果直接排入路面雨水井或者污水井,还会严重破坏城区水生态环境。这些地面上难以察觉的污染,也是我们检察工作中要引导相关部门关注解决的重点。”连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刘必耀告诉记者。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向连江县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严格按照污水排放许可标准要求,加大对洗车场(店)污水排放处理设施的检查力度及日常巡查力度,对污水排放和处理设施不达标的洗车点按照规定督促整改,确保洗车污水依规处理、达标排放,同时要求规范污水排入污水管网许可证办理工作。

  收到检察建议后,连江县相关行政部门立即开展工作,研究部署专项治理,发放《关于规范整治辖区洗车行业的通知》。之后,检察官参与联合执法,要求经营者立即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改,并告知经营者办理排水许可的步骤及审批条件,敦促洗车行业商户做好雨污分流。

  目前,相关洗车点已对收集的污水进行隔油、沉沙处理,排放达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