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增学位约2.35万个!仓山新建、改扩建21个学校

2020-09-24 16:0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新增学位约2.35万个!仓山新建、改扩建21个学校

  岚湖小学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24日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正在谋划筹措资金近40亿元,加快推进岚湖小学、永南中学等16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5个幼儿园二装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校舍面积39.2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约2.35万个。

  加快推进的21个教育项目中,不少是小学。位于三江口片区樟岚地块的岚湖小学为新建校项目,学校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按24个班配建,最大可扩展至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同样位于三江口片区的三江口小学,已完成土地报批工作,按42个班配建提供1890个学位,最大扩展容量为60个班,提供2700个学位。此外,冯宅中心小学项目、金闽小学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及监理招投标工作。

新增学位约2.35万个!仓山新建、改扩建21个学校

  三江口小学效果图

  中学方面,淮安规划中学、冯宅中学的立项和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已经启动。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麦浦综合用地周边的麦浦中学项目也已经获批,主要建设教学楼、体艺馆、综合楼、实验楼等。

  此外,新建永南中学项目已完成施工及监理招标,即将进场动建。螺洲中学(一期)项目目前正在推进建设前期报批手续。城门中学改扩建(一期)项目计划分期建设,目前正在推进建设报批手续。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上述学校外,新建金城小学、金山绿轴九年一贯制学校、齐安小学、南江滨小学及盘屿中学教学楼重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报批进程,临江中心幼儿园新校区等5所小区移交配套幼儿园二次装修项目也已启动装修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