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足首次亮相市运会 青少年女子组23日开赛

2020-09-24 09:3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女足首次亮相市运会 青少年女子组23日开赛

  福清队员(深色队服)带球突破。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摄/文)昨日上午,市运会青少年女子组足球比赛在福清开赛,赛事为期5天,持续到9月27日。来自福清市、长乐区等6个县(区)市的10支代表队、约150名运动员参加。据悉,这是福州市运动会首次设立女足比赛。

  女子组足球比赛分女子甲组11人制和女子乙组8人制。甲组年龄规定为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出生,共有5支球队参赛。乙组年龄为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有5支队伍参赛。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各组按照积分多者决定名次,比赛场地分设北师大附属福清分校赛区和瑞亭小学赛区,将为市民奉献20场绿茵激战。

  昨日上午,女子甲组足球比赛首战在福清队和长乐队之间展开,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射门鲜有命中。第37分钟,福清队通过前场配合,由11号球员、队长陈芳华踢进1球,福清队以1∶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长乐队多次发起攻势,并在第50分钟获得一次单刀机会,被福清队守门员夏珊珊神勇化解。第64分钟,福清队获得一次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机会,最终球滑门而过,错失扩大比分机会。最终,福清队以1∶0小胜长乐队,获得甲组首场比赛胜利。

  在另外一块场地,女子乙组足球一场焦点战中,福清队对阵马尾队,双方势均力敌,整场比赛打得异常胶着,最终战成2∶2。根据比赛规则,双方以踢点球来决定胜负。在点球大战中,福清队以4∶3胜出,最终以总比分7∶6取得首场胜利。

  赛后,本次赛事裁判长王长其表示,这是福州市运动会首次设立女足比赛,各参赛球队都表现出一定的竞技水平,说明福州校园足球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