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贫困户学子应征入伍回报祖国

2020-09-21 08:5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俊青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多亏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家的日子才能一天比一天好。”最近,闽清县省璜镇的张乃庆一家“双喜临门”——一家人终于有了新房,儿子圆了参军梦。谈及儿子参军,张乃庆心情激动。

  张乃庆一家是省璜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乃庆长期患慢性哮喘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妻子黄冬仙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因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国定贫困线标准,2014年被确定为扶贫户。

  了解到张乃庆家的情况,帮扶干部甘瑞平联合镇村干部为张家理思路、找出路。期间,他们介绍张乃庆去安徽朋友处看管工地,每月收入约4000元,为黄冬仙在福州当保姆牵线,每月收入3500元,让一家人有了基本生活保障。“真正让我们一家人感到充满希望的是儿子张威越来越有出息。”张乃庆说。

  张威刻苦学习,成功考入福建工程学院。大学期间,在该村挂钩单位闽清县政协的介绍下,张威得到县政协委员、清安寺住持释传彬资助的每年1万元助学金。每年春节前,他还会收到一笔专门用于购置新衣和年货的慰问金。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的帮助,不仅让张威心怀感恩,更激励他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7月,张威从福建工程学院顺利毕业,他当即作出参军的决定。“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家逐步脱贫,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才能衣食无忧地完成学业。现在我毕业了,我想去部队,回报祖国,回报这些年帮助过我们的人。”日前,张威启程赴部队报到。他表示,将用所学为国家做贡献。

  据悉,在今年征兵工作中,闽清县将征兵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省璜镇严格按照闽清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家”字工作法,推动脱贫帮扶质量再巩固再提升。该镇人武部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无适龄入伍子女进行走访摸底,一对一做思想工作,特别是重点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贫困适龄青年投身军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