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知同伴饮酒还让其驾驶 福清一男子成醉驾共犯

2020-09-18 09:2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怡佳 陈宇丹)车主如果自己没有开车,把车借给饮酒的朋友,也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成为共犯。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

  4月21日晚,刘某在福清市某饭店与陈某等人一同饮酒。23时许,刘某觉得陈某酒量比较好,就将自己的摩托车交给陈某驾驶,让其送自己回家,途中被民警查获。

  民警将陈某带至福清某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鉴定,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6.4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6月8日,刘某投案,并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近日,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在明知陈某大量饮酒的情况下,仍让陈某驾驶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属于共同犯罪。福清法院判决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零十日,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法官说法:危险驾驶罪是有共同犯罪的,不要向醉酒的人员出借车辆,不要向驾驶员强行劝酒或指派、胁迫醉酒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否则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