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海昏侯国遗址公园23日开园 曾为汉代都城聚落遗址

2020-09-17 17:21: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17日,记者在江西南昌汉代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园。9月23日下午两点后,市民即可通过网络预约门票入园参观。遗址公园面向游客开放的功能区域目前主要集中在“一馆、一心、一园”,即遗址博物馆、游客中心、刘贺墓园(一期)。

江西海昏侯国遗址公园23日开园 曾为汉代都城聚落遗址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作为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自考古发掘以来,就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尤其是2016年在首都博物馆展出的“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出现全国轰动、一票难求的现象,“海昏侯国”可谓是全民期待。

江西海昏侯国遗址公园23日开园 曾为汉代都城聚落遗址

  此次正式开园,文物展陈全面提升。遗址博物馆设有“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四个展区,展陈海昏侯国遗址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其中,基本陈列展“金色海昏”是历次海昏侯展览中,面积最大,展线最长,展出文物最多,展示手法最丰富的一次。大量珍贵文物首次对外展出,包括“南昌”铭文青铜灯,“元康”、“海昏侯夫人”奏牍,“海昏侯家钱五千”封泥匣,套箱提取的五铢钱等等,战国蟠螭纹青铜缶更是首次重磅亮相。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特设十大景观串点成线。遗址公园结合汉文化特色及自然景观,精心策划推出了汉阙迎宾、海昏遗韵、瑗璧礼天、灵湖夕照、金堤漫步、虬龙潜野、墎墩怀古、西门望月、都城探幽和鄱湖观鸟十大景观,串联成园区文化游览路线。

  为提升游客体验,特设多种活动及游览项目。在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可实地体验钟鸣海昏编钟表演、汉画像石拓片展、海昏影院、龙文化展示馆等游览项目;在海昏侯刘贺墓园,游客可现场体验考古发掘;在遗址博物馆,游客可在文物修复室手工体验文物修复。此外,国庆节期间还将举办汉风文化美食月、汉代货币文化展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进一步领略汉代海昏历史文化丰富内涵。

  据了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通票价格为100/人次。开园伊始门票优惠价为60元/人次,试行一年,不分淡、旺季。开园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园区内部封闭运行,乘电瓶车往返,车票价15元/人次。

  结合疫情防控节点化要求,遗址公园开放预约限流,游客进入公园必须提前网上预约,今天开始就可以通过网上预约购买门票。开园后的第一个月为试运营期,每天限预约人数6000人。

  公园门票预约系统提供个人预约和团体预约两种方式,均采用实名制,个人预约需提前1-7天,通过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官网(www.hhhhg.com.cn)、微信公众号“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官方新浪微博“@海昏侯”进入遗址公园网络售票系统进行预约,并确定参观时间段。每张身份证每天仅限预约1张门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团体预约时,须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原组织机构代码证)。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