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施工提速 5个标段同步推进

2020-09-13 22:5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郑帅
  

闽侯竹岐新区江滨路施工提速  5个标段同步推进

  建设中的竹岐新区江滨路。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苏枫)站在闽江南岸北眺对岸的甘蔗街道,目之所及皆是林立的高楼。“等我们这条江滨路做好,带动竹岐新区发展,南岸也能像北岸那样繁华!”竹岐新区江滨路项目负责人洪朝明13日告诉记者,该项目施工正在提速。

  竹岐新区江滨路是一条堤路结合的道路,全长超过7公里,建成后将通过南互通段与闽侯二桥连通,直达北岸的甘蔗街道,成为竹岐新区的重要枢纽。堤防工程的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项目分为5个标段施工,其中3个标段正在建设,其余2个标段中,一个已经完成设计,正在着手准备招标,另一个正在制定方案。

  记者跟随洪朝明来到正在进行土方填筑的第2标段。现场一片火热,车辆往来穿梭。洪朝明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施工方克服疫情和雨季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多班组、多点位全面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路基建设和管道铺设。项目计划15日前剩余土方全部填筑完成,12月底完成沥青路面、标线、路灯安装工作,春节前完成扫尾交付。

  对于这支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来说,竹岐新区江滨路施工难度不高,但遇到的状况不少。洪朝明告诉记者,项目经过竹岐乡沿闽江的全部7个村,为了尽量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产生活,施工费尽心思。“我们要把原来的堤坝拓宽,得占用原有的便道。这些便道是当地菜农运输的重要通道,我们必须先为他们做好新的便道,在保证他们的生产生活的前提下才能继续施工,想了不少办法。”

  竹岐新区江滨路动工以来,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只是闽侯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闽侯县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从机关到社区,从县城到乡村,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足功夫。

  闽侯县主要领导表示,闽侯县将以学促用,加快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级试点工作,“我们要加强通道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强化城市经营运作理念,发挥县建投、交投、文投、水投等平台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旗山湖‘三创园’等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助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