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激活创新发展 企业焕发活力

2020-09-03 21:4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林鸿杰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文 林鸿杰/摄)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车路协同智能终端、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管理系统……3日,福州新区成立五周年主题采风活动走进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受高新技术企业齐头并进的高涨热情。

  发挥技术优势 因“电”而兴

福州新区:激活创新发展 企业焕发活力

福州新区:激活创新发展 企业焕发活力

  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模型

  想要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寿命性能如何?在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可以。新能源汽车只要利用“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给电池快速充电的同时做“体检”,就能得到一份电池性能检测单,快速了解电池的寿命情况。

  据了解,星云股份成立于2005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检测设备、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智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等的高新技术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在电池系列测试系统和电池组自动化组装生产线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周边公司在车载电池方面进行共享。同时,星云股份“牵手”宁德时代,联合设立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储能共同打造“微型产业链”,全市首批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建成投用。

  目前,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已正式运营。“智能充电站搭载分体式非车载直流充电桩,单枪具备超级快速补电功能,最大输出功率支持180kW,一辆家用小轿车只需半小时就能完成快速补电。”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谢春梅介绍道。

  据悉,该快充站是星云股份与时代星云合作为运营商提供的储能战略共建成果,这个智能快充站由时代星云集成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超级快充桩、星云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能实现光伏能源接入、削峰填谷、谷电利用、后备供电、电网扩容、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及检测等功能。

  数字化引领 坚持前沿技术创新

福州新区:激活创新发展 企业焕发活力福州新区:激活创新发展 企业焕发活力

  国脉集团展厅里的通讯产品

  国脉集团紧跟“数字福建”“数字中国”的建设步伐。据了解,国脉集团一直坚持前沿性创新的科技投资企业,旗下国脉科技、慧翰微电子、国脉生物等公司是中国现代服务业、物联网、计算生物等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我们坚持以‘数据分析技术’为核心的相关多元技术创新,项目投资超过50个,涉及了通信、计算机、生物医疗、新材料、无人驾驶、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说。

  其中,国脉集团旗下的以慧翰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产业技术深度融合为核心,致力于为全球物联网和无人驾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该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汽车蓝牙(BT)提供商、中国最大的汽车车联网控制系统(TCU)提供商,在中国前装车联网市场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