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楼扔电饭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女子称因生活不顺所为

2020-09-03 09:28:33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下班路过某公寓门口,突然一口锅“从天而降”,所幸未被砸中。近日,合肥市民小陈经历了这惊魂一刻。9 月1 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发生在包河区的这起高空抛物,是嫌疑人因生活不顺心所为。目前,涉案女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 月13 日傍晚,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接到市民小陈报警称,他下班经过包河区某公寓楼门口时,楼上突然掉下一个电饭锅,险些将其砸中。接到报警后,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立即开展侦查。因该公寓楼有30 多层,一时无法确定抛物的具体房号。民警分组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排查,最终找到了嫌疑人潘某。

  经调查,8 月13 日18 时许,潘某在宿舍里做饭,因为生活工作不顺,心情郁闷烦躁,遂将电饭锅摔到客厅地板上。随后,潘某打开房门,通过公共楼道的窗口,将电饭锅从13 楼扔了出去。公寓楼门口的监控显示,事发前,门口有多人正往外走,电饭锅从13 楼坠下时,分散成几部分落地。突如其来的“飞锅”,吓得一名女子后退几步,躲到墙边。随后,大家纷纷向上望去,寻找肇事者所住楼层。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潘某对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其将电饭锅从高楼抛下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追悔莫及。目前,潘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男子高空抛物被抓后再次作案

  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6 月,合肥包河区格林丽景小区,一辆私家车车顶被高空抛物所砸。一个月内,该小区有两辆车先后“中招”。

  无独有偶,今年8 月,在淮南一小区内,一个麻将从12 楼扔下,砸中一名电动车车主头部。民警在28 层高的居民楼里逐户排查,最终揪出了肇事者。

  今年7 月,六安市检察机关先后对两起高空抛物案件的被告人提起公诉,其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其中一起案件发生在六安市裕安区,被告人是现年53 岁的杨某。据裕安区检察院指控,自2020 年2 月27 日起,被告人杨某酒后多次从其居住的31 楼家中,将咸菜坛子、水瓶、汤碗、柜门等较重物品从窗口抛下。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侦查,鉴于情节较轻,对杨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3 月23 日17 时许,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的杨某再次实施高空抛物行为,将停放在楼下的一辆越野车车顶砸坏。杨某家人报案,杨某在家等候处理,并在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审查起诉阶段,杨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检察机关认为,杨某多次以高空抛物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