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外贸企业,上网课了!带你挖掘"丝路电商"新商机

2020-09-02 15:13: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日电(刘丰)在“海丝”那端的非洲,能不能做跨境电商?在中亚五国中,闽企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发掘商业潜力?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平台推出的“外贸新机遇之‘丝路电商’主题线上课程”日前上线,福建外贸企业在线就能免费得到业内资深专家的解答与点拨。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传统外贸出口有所回落,但跨境电商却逆势增长。1—5月,全省跨境电商1210保税、9610零售进出口达33.68亿元,同比增长近4.9倍;8639邮快件进出口8.51亿元,实现净增长。跨境电商已成为福建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借助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积极推动“丝路”跨境电商发展,成为福建稳外贸的工作之一,也成为福建外贸企业的新选择。

  为此,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平台针对外贸企业所思所想,上线主题为“外贸新机遇之‘丝路电商’”的线上课程。课程共设21节线上课,包括《如何运用“一带一路”进行产业布局》《“海丝”那端的非洲,到底能不能做跨境电商》等福建外贸企业时下关注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课程将全面讲述东盟、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商状况与潜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件中插入实战案例说明,给企业提供外贸发展方面的新启示,以此推动福建外贸新业态培育进程,推动“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成为新的外贸增长点,并探索外贸企业打通线上线下、通过跨境电商提升产业效率之路。

  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平台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外经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