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宣布:停止赞助澳大利亚橄榄球队!

2020-08-31 17:38:15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对华关系恶化,考虑到在澳大利亚不利的商业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宣布,决定停止以主要赞助商的身份继续赞助澳大利亚职业橄榄球联赛队伍、堪培拉奇袭队(Raiders)。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此前与主场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培拉奇袭队达成将近十年的赞助合同,是华为在全球首次以主要赞助商身份达成的此类合同,也是该公司“在一些非常困难的时期”的亮点之一。

  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决定提前一年终止原本要持续到2021赛季末的赞助计划。该公司说:“持续的负面商业环境对我们原计划的收入流产生的影响比最初预计的要大。”

  据澳媒此前报道,尽管疫情导致2020年全澳橄榄球联赛(National Rugby League)赛季暂停,华为在今年3月曾经加大了对这支球队的赞助力度,并获得了冠名权。

  彭博社指出,澳大利亚在2018年以所谓的“国家安全”的理由,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这一决定使得中澳关系进一步恶化。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政府呼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所谓的“独立调查”时,中澳双方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恶化。路透社等媒体4月份报道称,莫里森政府努力游说法国、德国、英国等国家领导人支持所谓“独立调查”,却遭到冷遇。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表示,如果报道属实,那只能说澳大利亚方面提议的所谓“独立调查”实际上是在搞政治操弄,干扰国际疫情防控合作,不得人心。

  彭博社还提到,莫里森上周宣布,他正在寻求新的权力来否决或废除地方政府与外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准备新出台一项法律,要求这些州政府与联邦政府在外交政策和立场上保持一致。据多家澳大利亚媒体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媒体都认为,莫里森政府此举就是在针对中国,因为澳大利亚一些州政府此前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没有跟着联邦政府处处针对中国。但莫里森政府却宣称此举“不是针对中国”。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